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社会组织和中介机构

盐边县民政局组织召开清理不规范地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盐边县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民政部等六部门和省、市《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清理整治盐边县不规范地名,净化地名环境,提升地名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2019年5月22日上午,县民政局组织召开了清理不规范地名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鑫主持,副县长柳瑛同志出席会议,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化广播和旅游局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民政局传达学习了民政部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的通知》、《攀枝花市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各部门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清理不规范地名工作展开了讨论。会议还讨论通过了《盐边县进一步清理不规范地名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部门职责、清理工作重点、完成时限。

  最后,副县长柳瑛同志总结本次会议的精神实质,针对清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盐边县清理不规范地名工作要围绕“大、洋、怪、重”“有地无名、一地多名、一名多写、擅自命名”等范围开展摸底调查,特别是对“洋”地名要坚决清除。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把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作为本部门的一项重点工作予以部署落实。二是把握总体要求,确保清理工作完成。开展摸底调查和清理整治工作,要吃透上级文件精神,细化工作任务,紧扣时间节点抓紧落实。同时要立足盐边本土文化,进行整改挖掘,推动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优秀的地名文化、传统文化传承发扬。三是强化制度职责,建立管理机制。清理整治活动要坚持专项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清理不规范地名工作有利于盐边县经济文化发展,各牵头部门要加强沟通,细化清理整治工作方案,建立领导机构和明确责任人,指导各乡(镇)、各部门抓紧开展清理整治工作,确保此项工作按时、高效、保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