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社会组织和中介机构

弘扬三线精神 共建和美乡村丨市级帮扶单位到温泉彝族乡开展文化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9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5日,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攀钢集团有限公司、攀钢集团总医院等市级帮扶单位到温泉彝族乡开展2024年“迎新春 送温暖”文化下乡展演活动。

  

  活动以表演传统戏曲和宣讲三线精神为主,有川剧绝技表演、革命现代京剧《红灯记——痛说革命家史》、川剧《羞怯怯》、京剧戏歌《月下独酌》等,都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经典折子和片段。

  “我是第一次现场看川剧和京剧,真好看!”“日子越来越好了,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戏”看完京剧戏歌《月下独酌》后,温泉彝族乡热水塘村的村民纷纷夸赞文化下乡展演活动搞得好。

  据了解,帮扶单位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在温泉彝族乡道角村投入104万元为村民硬化3公里道路,攀钢集团总医院派驻一名工作人员担任道角村第一书记。

  下一步,帮扶单位将积极发挥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职责,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持续关注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状况,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审核: 曾 静   责任编辑: 冯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