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养老服务

关爱残疾人健康 弘扬扶残助残美德

发布时间:2023-06-27 来源:盐边县卫生健康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关爱残疾人工作,改善残疾人的生活质量,6月6日起盐边县红格中心卫生院开展为期10天的重残入户体检、健康访视工作,解决红格镇残疾人出门体检不方便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关心、爱护、帮助残疾人,营造了浓厚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抽调公共卫生科15名医护人员涉及10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共对314位重度残疾人进行了入户体检和访视。此次入户体检中,医护人员为残障人士进行了血压、血糖、心电图等多项身体检查,并对健康体检结果进行分析,根据结果从疾病预防、用药指导、日常照护等方面进行了健康指导,并对残疾人家属进行心理辅导、膳食建议、健康教育等。一位大爷在体检后激动地说:“以前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参加镇里组织的各项体检,现在咱们镇残联为残疾人着想,给咱们这种不能出门的重度残疾人入户给体检,感谢医务人员的关怀!”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卫生健康系统与残疾人的联系,充分体现了卫生健康系统对残疾人家庭的关怀,让残疾朋友及家属因此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得到了红格镇残疾人的一致好评。下一步,盐边县卫生健康系统将继续开展残疾人入户体检和访视活动,积极服务到每一名残疾人,让全镇残疾人的健康都能得到关注,更大程度地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

审核: 朱健蓉   责任编辑: 邓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