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养老服务

盐边县民政局对各公办养老机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盐边县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规范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发生。按照省、市、县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2023年2月27日至3月2日,县民政局党组成员李晓军带队到辖区内敬老院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等,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5个,有关敬老院坚持立说立改,立即整改了14个,限期整改1个。敬老院在限期整改的基础上,加大自查自纠力度,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扛起安全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职责,为院内老人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检查过程中,李主任特别强调了院内用火、用电安全和老年人自身安全,对此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建立健全各项安全制度,制定符合实际的应急预案,并定期演练,明确分工,落实到人,做到监管工作全覆盖,以健全制度推动敬老院管理规范化。二是开展相关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相关业务水平,能熟练使用各种消防器材。三是每日开展安全巡查,做好巡查记录,建立相关台账分类归档。四是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排查安全隐患,积极整改落实。

  此次安全专项检查,不仅增强了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始终把安全管理放在首位,排查安全隐患。更是消除了院内安全隐患,有效保障了老人的安全。下一步,民政局会继续加大敬老院管理力度,持续增加相应投入,改善居住条件,带动社会各界,持续加强社会上对敬老院的关注,不断推进敬老院建设工作,使盐边县养老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