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养老服务

新冠无情人有情 扶贫帮困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盐边县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政 务 信 息

第十七期

 

 

盐边县民政局                      2020年3月12日

                                      

        

新冠无情人有情 扶贫帮困暖人心

 

2020年3月11日下午,县民政局会同盐边县广力社会工作服务发展中心志愿者服务队伍到联系帮扶的红格镇联合村村子组特殊困难户刘正芬老人家中开展入户帮扶。

3月10日,县民政局在新冠肺炎防控救助巡访中了解到,刘正芬老人78岁,双目失明并患有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长期卧床,其老伴82岁高龄且智力低下,女婿已是70岁老人,女儿又体弱多病,基本没有生活自理能力的老两口不能得到很好的照料,老人居住环境脏乱不堪。

县民政局当即决定购置床上用品一套、新衣服四套实施实物救助,县广力社会工作服务发展中心志愿者服务队闻讯积极参加,筹措捐赠铁床一张、新绒衣两套、旧衣物若干。3月11日下午,县民政局会同县广力社工志愿者服务队再次来到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收拾好屋子、打扫好卫生,安好新床、铺好新絮,帮老人理发、洗头洗脚、修剪手指脚趾甲,为老人换上新衣。经过大家一下午的忙碌,房间变得焕然一新、干净整洁,换上干净衣服的刘正芬老人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