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养老服务

盐边县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5 来源:盐边县总工会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盐边县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

  

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为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民工法律意识,3月20日上午,盐边县总工会组织盐边县宏肯律师事务所律师和桐子林镇基层工会志愿者在安宁工业园区开展了服务农民工公益行动,参加此次法律宣讲活动的有一立煤业、拥华建材、恒弘球团、大江钒钛四个企业的农民工。

  根据各个企业农民工的实际需求,宏肯事务所的赖中俊、谷勇声等四位律师为200余名农民工解读了《宪法》、《职业病防治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与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条款,从进城务工签订劳动合同、劳动保护,再到日常生活、婚姻家庭等注意事项都进行了全面的系统讲解,告诉广大农民工如何运用法律维武器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讲解结束后,律师现场为农民工提供了法律咨询,解答了农民工需要解决和了解的问题。最后,盐边县总工会和桐子林镇机关基层工会志愿者组织农民工进行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发放小奖品200份,发放法律知识读本3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