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养老服务

走访慰问援朝老兵 致敬“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24-03-06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卫健局、县红十字会等单位开展走访慰问援朝老兵活动,给老兵送去慰问信和慰问品的同时,还为他们开展了健康体检。

  在红格镇新隆村,工作人员把温暖和关怀送到了102岁的黎国良和95岁的曾坤德两位援朝老兵家里。

  “您是民族英雄、国家功臣,是中华民族闪耀的精神坐标,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在曾坤德家里,因为老人视力不佳,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半蹲在他旁边,给他读慰问信,老人面带笑容,点头回应。听到“雄赳赳气昂昂”字样,老人心情激动,现场唱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

  曾坤德回忆,自己20岁到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27岁才返回盐边,当时作为炮兵,共参与过五场战斗。讲到自己和战友曾经的英勇事迹,曾坤德一脸骄傲,看到如今国力越来越强大,他感慨不已。

  来自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贴心为两位老人测血压、血糖等;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装有酒精、棉签等医疗物品的急救包送到军属手中,细心指导他们怎么使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除了感谢他们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贡献之外,希望他们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安享晚年。

审核: 胡茜   责任编辑: 曾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