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养老服务

文明实践丨盐边县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敬老为老服务

发布时间:2024-01-09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增强全民敬老意识,营造敬老爱老孝老社会氛围,近日,县民政局联合县广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红格镇中心敬老院开展“敬老为老服务”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理发、剪指甲,陪老人聊天,详细了解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同时,医务人员现场为老人测血压、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并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讲解预防保健知识,帮助老人们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当天,还开展了游园趣味活动夹弹珠、吹乒乓球、投筷子等活动,向老人们发放小礼品,将温暖传递到老年人心中。

  红格镇中心敬老院院长唐明华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活动的开展,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盐边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审核: 曾 静   责任编辑: 冯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