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养老服务

盐边县民政局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0 来源:盐边县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弘扬尊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良好社会氛围。9月19日,县民政局在桐子林镇城南社区“长者餐厅”组织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高龄津贴、绿色惠民殡葬等老年人相关政策,耐心地解答他们的疑问;然后向老年人讲述了与盐边县发展相关的红色历史故事,带领老年人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引导老年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不仅加深了老年人对养老政策的了解,而且进一步激发了老年人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热情,红色文化的种子根植在了广大老年人的心中。接下来,我局将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爱老年人服务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空巢老年人的良好氛围,努力找到与老年人沟通的契合点,在全社会形成一股“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