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教育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丨我县深化馆校合作 助力“双减”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9-13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发挥科协系统资源优势,有效支持学校开展课后服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日,盐边科学馆与盐边县第一小学校举行馆校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前,科学馆与第一小学校共同制定了“大笮星火”馆校行动计划,将科普教育阵地从馆内延伸至校内,为学生体验科技乐趣和了解科技原理提供新阵地,也为学校综合实践课、科学课提供新模式。

  

  据悉,“大笮星火”馆校行动计划是科学馆与第一小学校联合为学生打造的科普平台,科学馆将利用馆内的展教资源包、科普大篷车、科技实验表演等多种资源,开发馆本课程进入校园课堂与学生零距离接触,并配合学校科学课、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普及科学知识。

  “此次馆校合作,不仅能为提高学生科学素质贡献力量,实现科普资源与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还能增强优质科普资源向教育资源倾斜的服务能力。”县科学馆馆长马建恒表示,“尤其是现场向学生展示最新的科技知识,能让学生充分感受到科技的乐趣。”

  “大笮星火”馆校行动计划的落地实现了“请进来”“走出去”两种科普教育模式,将公共文化建设与教育领域文化建设充分融合,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提高课后校外实践活动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助力“双减”工作走深走实。

审核: 胡 茜   责任编辑: 冯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