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教育

滋味盐边 无毒健康丨禁毒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3-09-06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县公安局联合县教体局、县禁毒服务中心在盐边县中学校开展“滋味盐边 无毒健康”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开学礼”。全体师生共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观看禁毒宣传片、现场讲解禁毒知识及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师生科普了传统毒品、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如何抵制毒品以及禁毒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进一步引导学生增强禁毒意识,提高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同时,号召广大师生争做禁毒“宣传员”,营造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县的浓厚氛围。

  活动还为前期“6.26”参与禁毒宣传画征文的学生颁发了“禁毒小卫士”奖,并由禁毒小卫士带领宣誓,表达了拒毒防毒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法律知识彩页资料1400余份、禁毒宣传品3000余份,解答师生提问13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参与禁毒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也让师生对毒品及其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下一步,我县将持续着眼青少年群体,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普法教育,做到线上线下齐发力,禁毒、法治同步进行,全力营造良好校园氛围。

  活动当天,由教师、民警、社工组成的禁毒志愿者队伍还进行了家访,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图片

审核: 胡 茜   责任编辑: 邓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