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教育

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全县教育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县教育体育系统安全形势稳定,3月2日,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全县教育和体育系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县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各责任区督学、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史清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要求,传达了黄强省长、李云泽常务副省长关于“2.26”巴中市南江县五铜包铁矿事故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全省、全市、全县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以及近期中央、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内蒙古露天煤矿坍塌和巴中南江五铜包铁矿等省内外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六个一行动”,在网络安全、舆情管控、森林草原防灭火、信访维稳、食品安全、意外伤害等重要方面,以更加坚实的举措,坚决抗牢政治责任,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最后,史清梅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三力”,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从讲政治、讲大局、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出发切实维护教体系统安全稳定形势;要聚焦重点任务,围绕“隐患排查整治、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切实堵塞漏洞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要坚持安全与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做好安全稳定的同时更要做好教育教学质量上的提升。要严肃工作纪律,履行好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职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全力防范重大风险,切实守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底线。

审核: 李自菲   责任编辑: 杨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