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教育

盐边县开展2023年全民国防教育主题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集中性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6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是“全民国防教育月”,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国防安全意识,9月17日,以“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的盐边县2023年全民国防教育主题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集中性活动走进了盐边县第一初级中学校。

  

  刺杀操、刺杀格斗、对打……在县人武部的《军体拳》的表演中,武警战士们每一拳每一式都尽显虎虎生威、英姿飒爽,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知识宣讲《滋味盐边》《书写盐边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等,进一步凝聚了广大师生了解盐边、关心盐边、热爱盐边和建设盐边的思想共识,奋力开创盐边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活动还设置了国防知识分享和知识抢答环节,激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此外,人武部的官兵还向同学们介绍不同枪械的性能及使用方法。

  “通过这次国防教育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盐边县第一初级中学校学生朱明月表示,今后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努力成为担当新时代国防后备力量使命的接班人。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国防观念,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也激励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完善自我,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 胡 茜   责任编辑: 李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