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教育

盐边税务开展“医保政策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盐边县税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重点群体对2024年医保政策知晓度,高效开展在校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9月12日,盐边税务联合县医保局对县域内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医保政策进校园”走访宣传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保、放心参保。

  在走访过程中,税务工作人员与学校医保经办人员展开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学校在宣传推广、缴费渠道、缴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释疑解惑。同时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海报等方式针对医保缴费标准、缴费渠道、缴费时间节点和医保报销待遇等热点进行重点宣传,进一步提升医保政策普及度,确保在校学生“应知尽知、应保尽保”。

  学校医保经办人员表示,此次“医保政策进校园”宣传活动让广大教职工及学生对医保政策有了一个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学校将继续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家长微信群发送参保提醒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实现学生及家长居民医保参保政策知晓率100%,营造“人人参与医保、人人共享医保、人人满意医保”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盐边税务将继续扛牢政治责任,不断加强政策宣传、细化工作部署、强化部门沟通,持续完善学生群体医保征缴工作机制,提升征缴质效,切实筑牢在校学生医疗保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