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教育

2023教育部“童语同音”计划师资培训项目北京师范大学—四川省盐边县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9-25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四有”好老师,9月15日,教育部“童语同音”计划师资培训项目北京师范大学—四川省盐边县培训班在县委党校正式开班,来自全县100名幼儿教师参加培训。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郑延谱线上致辞。

  

  片据了解,本次培训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教师培训学院儿童教育与心理发展中心主办,为期7天,采取“专题讲座+互动讨论+分享交流”的方式进行,重点围绕幼儿园语言领域学习环境的创设、“总体国家安全观”视阈下国家语言政策的思考、早期阅读教育的思与行、幼儿语言能力的培养与提升策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汉字与历史文化传承、幼儿园安全防范网络体系的构建与应用等内容进行培训。

  “我们通过导师引领、深度学习,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使用,解读语言文字使用的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同时充分发挥幼儿园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基础阵地作用,促进四川省民族地区、农村地区语言文字工作向科学、系统、协调的方向发展。”北京语言文化建设研究中心(北京市语委科研基地)主任张维佳说道。

审核: 胡 茜   责任编辑: 李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