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应急管理

盐边县应急管理局 到北部片区开展乡镇级片区应急体系规划 资料收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盐边县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实地考察,精准定位,闲置资源再利用。10月26日至31日,盐边县应急管理局会同省安技中心到渔门镇、永兴镇、惠民镇、温泉乡、共和乡、红宝乡、国胜乡、格萨拉乡开展片区应急体系规划资料收集工作。对各乡(镇)应急物资存放点和前置点精准定位,对现有乡(镇)政府、村部(社区)、学校、医院、广场等82处公共场所进行考察,将符合条件闲置资源纳入应急避难场所规划,切实加强北部片区应急避难能力。

  (2)现场踏勘,全面了解,应急物资精准配置。实地查看各乡(镇)地灾隐患点32处、山洪隐患点63处,对应急疏散路线和疏散居民安置情况进行了解,并查看各乡(镇)应急物资配置和消耗情况,切实了解应急物资需求,实现精准配置。结合当前实际情况,要求各乡(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实抓细各项地灾防治措施,坚决防止地质灾害事故发生;要加大对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要加强预警观测,在隐患点设立警示标志,及时传递预警信息,一旦出现险情要及时组织人员撤离。

  (3)合理规划,力保长效,落实实现专规融合。结合我县主要灾害和应急体系建设实际,科学合理规划应急体系建设目标、建设任务、重点项目。充分征求县级涉及部门、乡(镇)和社会各界意见,及时组织专家对专项规划的科学性进行论证,确保专项规划与片区国土空间规划深度融合,确保专项规划与乡镇级片区国土空间规划保持一致、精准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