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信息

应急信息

盐边县多举措抓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盐边县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强化责任落实,把好安全关。春节期间,县应急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对主城区烟花爆竹定点销售区域进行选址核实,并对划定的燃放区域提出安全建议,落实安全消防防范措施。

  (2)强化安全监管,拧紧安全阀。一是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对盐边县11个乡(镇)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店(点)进行检查,共检查零售经营店(点)48处,发现问题隐患34项(现场整改28项、限期整改6项),下发限期整改指令书21份。二是针对烟花爆竹网销问题,县应急管理局及时会同相关单位对各销售点开展联合检查,暂未发现无证销售、违法寄递、租用民房储存和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三是节后组织人员对批发企业和零售点开展检查,检查发现隐患4项,下达执法文书2份。

  (3)强化宣传引导,绷紧安全弦。县应急管理局在开展安全检查的同时,督促各零售业主在售卖烟花爆竹产品时要告知燃放烟花爆竹的注意事项和不得在禁放区进行燃放,不得将危险性较大的产品售卖给无家长看护的小孩,检查过程中对购买人群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消防等相关知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份,有效增强群众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