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信息

应急信息

攀枝花市防震减灾专项督查组督查盐边县2022年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2 来源:盐边县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2年7月25日至26日,攀枝花市防震减灾督查组对盐边县2022年防震减灾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攀枝花市防震减灾事务中心副主任王建立,四川省地震局攀枝花地震监测中心副站长付再云、工程师周定林、屈淼,市水利局水资源保护中心副主任王劲文参加督查。

  7月25日上午,督查组在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防灾减灾督查工作会。

  会上,盐边县汇报了2022年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从九个方面对盐边防震减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震减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二是结合实际不断调整优化应急指挥机制;三是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工作;四是做好极端情况下应急救援准备工作;五是周密开展各类隐患排查工作;六是建设和运用好全县各类避难场所;七是开展以宏观监测为重点的地震监测;八是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九是逐步解决农村土坯问题。

  会后,督查组一行深入红格镇、新九镇、渔门镇、格萨拉乡开展督查工作。督查工作以听取汇报、查看资料、查看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现场了解地灾隐患点和水库防汛准备情况等方式进行,并对各乡镇防震减灾工作提出了要求。

  通过本次督查,增强了盐边县各级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做好具体工作的能力,将进一步促进全县防震减灾工作有序开展、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