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信息

应急信息

盐边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地震应急桌面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盐边县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2年6月1日,盐边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官尚鹏同志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桌面演练活动。演练假设盐边县红果乡发生5.8级地震情景,在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下,按照《盐边县地震应急预案》要求,各应急组迅速开展处置工作。

  推演分三阶段模拟了地震发生后先期处置、灾情研判、应急处置等内容,演练设置了学校人员疏散、人员搜救、群众临时安置、通讯电力抢险、尾矿库抢险等5个科目。工作人员分组汇报各自开展的应急处置工作内容,同时对临时设置的突发状况提出解决方案。

  推演结束后,各组根据桌面演练中暴露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改进措施,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增强应急组之间的协同作战意识,提升地震应急工作的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