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信息

应急信息

强化执法监管 形成治理合力——盐边县组织开展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联合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来源:盐边县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及各级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安排部署,2022年5月16日,县安委办牵头组织县经信科技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应急管理局、盐边生态环境局、县工业区管委会及新九镇政府等单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县辖机械铸造企业(四川天钒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一次联合安全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主要开展三方面工作:一是检查组各成员单位结合职能职责,分组对该企业的设备运行、职业健康、废物处置、疫情防控、消防森防、厂房规整及资料归档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二是县安委办组织各分组成员,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现场梳理汇总,及时将安全隐患情况及整改要求向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反馈、通达,并出具检查文书;三是针对企业存在的各项安全隐患整改问题,进一步明确、细化各联合检查组成员单位的监管职责及整改要求。

  联合执法检查工作组提出要求:一是企业就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组织人员、落实隐患治理资金和措施,限期整改完毕,切实防范安全风险;二是企业要强化现场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定制化管理,分区、分类划设区域,堆放物品、设置设施设备,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和水平;三是企业要“举一反三”,通过隐患整改工作积极开展自查自改,推动各项安全工作落地、落实。

  下一步,县安委办将持续强督促落实整改相关工作,充分运用“两书一函”手段,对相关单位发送“提醒敦促函”,要求及时对该企业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复查(检),对存在的违法行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相应处理,积极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相关工作、确保县辖工业企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