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信息

应急信息

盐边县组织参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2021年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1年1月23日上午10:30,盐边县组织县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参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2021年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兴全在市分会场参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周兴出席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务委员王勇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副部长黄明通报了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建议;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以及江苏省人民政府、河南省人民政府作了交流发言;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以及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推动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深入分析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监督管理责任。严把安全关口,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规划建设全过程。筑牢安全防控体系,健全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全面推行企业风险主动报告制度。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完毕后,召开了全省2021年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刚主持。

  会上省安办主任、应急管理厅厅长段毅君通报了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四川省代省长黄强作了重要讲话。

  黄强强调:一要务必牢牢守住安全的底线;二要必须不折不扣全面排查隐患;逐一彻底整改;三要铁心、铁腕、铁面孔、铁的作风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会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兴结合我县实际,就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