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信息

应急信息

盐边县“多维发力”推进冶金、有色行业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是建立健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县应急管理局对照《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规定与监督暂行办法》,通过现场讲解,着力解决冶金、有色企业对有限空间作业认识不清、理解不透的问题;通过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确保所有冶金有色企业建立和完善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责任制度、审批制度、现场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培训教育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和应急管理制度,并督促企业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落实到最小单元。

  二是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纳入监管检查必查内容,通过长期不懈努力,正常生产的冶金、有色企业全部完善了有限空间作业证的内容设置:增加和完善危险因素的监测、辨识和管控,并落实了班组、车间、厂级三级确认审批制度,责任得到层层压实,安全管理逐步规范。

  三是强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县应急管理局进一步细化了对安全教育培训方面的检查,提高了应急预案培训、应急演练培训、有限空间作业等专项安全培训检查力度。通过长期整治,逐步改变了个别企业“划大框、走过场”的培训方式,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更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即增强了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又提高了其安全技能水平,现场违规冒险作业得到了有效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