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信息

应急信息

盐边县统筹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是建立各项工作制度。根据我县危险化学品监管实际,盐边县成立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专题专班, 专题专班办公室设在县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股,强化工作统筹协调,同时建立了联络工作制度、工作例会制度、清单工作制度、调度督查制度、工作报告制度、档案管理制度和工作保密制度等8个制度,确保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合理、高效推进。

  二是扎实开展排查整治。按照《盐边县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统筹安排,在动员部署工作的基础上,县应急管理局积极谋划开展第二阶段(排查整治)工作,一边督促企业对照要求开展自查,一边实行日常安全检查和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危化企业隐患排查治理水平。7月至今,开展检查45次,检查企业45家次,发现问题121条,督促整改78条,其余问题正在持续整改中,立案调查2起,罚款3.5万元。通过整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

  三是推动提升从业人员素质。针对危化品企业从业人员专业素质低下的实际情况,县应急管理局统计了各危化品企业职业技能晋级情况和从业人员中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比例情况,分析得出国有企业专业人才比例基本满足工作要求,私营企业距离目标仍有较大差距。县应急管理局积极督促企业通过引进聘用、教育送培、提升待遇、完善考核等方式,提升安全管理队伍专业化水平,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注册安全工程师等人才的配备工作,切实提高企业安全本质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