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信息

应急信息

盐边县召开2020年县安委会第四次(扩大)会议暨县应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23日下午,盐边县在县职工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安委会第四次(扩大)会议暨县应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李春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兴全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兴、副县长柳瑛、李晓康,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徐浚,县人武部部长屈明出席会议。县安委会、县应急委员会全体成员部门及12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一是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二是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徐浚传达了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全市2020年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三是县生产安全事件指挥部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局)、县防汛抗旱指挥办公室(县水利局)、县地质灾害指挥办公室(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办公室(县林业局)、县公共卫生事件指挥办公室(县卫生健康局)汇报了今年以来相关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四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兴总结2020年1—9月应急和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五是县委书记李春华讲话。

  李春华强调:一是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着力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三是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会后,王兴全对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学习,狠抓贯彻落实;二是要紧盯重点领域,压紧压实责任;三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冲刺年度目标。要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