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权力公开

行政权力公开

开展精准扶贫法制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8-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642122日,盐边县政府办、法制办以聚力精准扶贫,推进法制宣传为主题,精心组织具有法律专业特长的工作人员一行7人深入盐边县红宝乡谜塘村、长草坪村开展了精准扶贫法制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了精准扶贫法治氛围。
一是围绕脱贫致富,精心编写和发放宣传资料。为提高法制宣传效果,政府办、法制办以精准扶贫励志篇精准扶贫解读篇法规篇为框架,以浅显易懂的图文方式编制了《精准扶贫法制宣传资料》500册,发放到农户,做到了两个村村民一户一册。
二是结合精准扶贫重点工作,组织法制宣讲。攀枝花学院人文系教师、政府办副主任吴孟川结合精准扶贫工作,集中为村社干部和广大村民解读了《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法制办结合现实案例重点宣讲了《四川省村务公开条例》、《教育法》、《禁毒法》、《婚姻法》、《土地承包法》、《森林法》、《安全生产法》、《信访条例》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宣传了当前不法分子为吸引群众上当受骗非法集资、短信诈骗等常见手段,谨防陷入天上掉馅饼一夜成富翁的神话骗局导致一夜致贫,树立人穷志愈坚、致富路更宽的理念。
三是开展入户走访,为贫困户提供法律咨询。因目前正当农忙季节,部分村民未能参加集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又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法律需求。在走访中,谜塘村村民杨某等10余人反映农民工工资欠薪问题,工作人员及时为其提供了法律咨询,为化解社会矛盾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