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权力公开

行政权力公开

狠抓制度建设 提升行政复议质效

发布时间:2016-08-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狠抓制度建设  提升行政复议质效
20151229,盐边县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为有效提升行政复议公信力,发挥行政复议制度在化解行政争议和建设法治政府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行政复议委员会议事工作规则(试行)》、《行政复议委员会审议行政复议案件工作规则》、《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守则》三项工作制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民主法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县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主任蔡君出席了会议,并就如何抓好制度建设提升行政复议质效作了重要讲话。
盐边县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成立于201411,由1名主任、2名副主任和若干委员组成。主要职责是研究制定行政复议工作制度和审议县政府办理的重大、复杂、疑难行政复议案件。行政复议委员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为行政管理相对人依法解决行政争议提供了一个公平公正、快捷高效、成本低廉的平台。
盐边县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一方面通过吸纳资深专业人士参与行政复议案件的审理,集思广益,推动法律实施,实现案件调查和审议分离,案件审理更加公平、透明;另一方面狠抓制度建设,使行政复议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升行政复议的办案质量和效率。2015年度,盐边县政府审理的行政复议案件,法院维持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