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权力公开

行政权力公开

开展案卷评查 推进阳光执法

发布时间:2015-1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5年10月15日至12月11日,为进一步落实阳光执法理念和推进依法治县,盐边县政府指定县法制办牵头组织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2015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此次评查工作采取自查和集中评查方式进行,并新增行政许可案件评查。

  

2015年12月11日,县政府在县接待中心第六会议室召开集中评查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蔡君同志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集中评查采取参评部门不对应交叉评查、现场打分和现场指正答疑等方式对县交通局、县国土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5个重点执法部门行政执法案卷(行政处罚案卷和行政许可案卷)进行了集中评查,并邀请县人大、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依法治县办、县监察局、县政府法律顾问组成考评组进行现场指导和监督及审核。

  

此次评查共收到县交通局、县国土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5个重点执法部门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期间已办结的行政处罚案卷52件、行政许可案卷49件。抽查评查了行政处罚案卷19件,评选结果为合格案件18件,不合格案件1件,合格率达94.7%;合格案件中优秀案卷16件,优秀率达  88.8%件。抽查评查行政许可案卷11件,评查结果为合格案卷9件,不合格2件,合格率达  81.8 %;合格案件中优秀案卷8件,优秀案件率达88.8 %。

  

通过此次案件评查,既反映出各行政机关行政执法案卷质量整体提高,也真实、客观地反映出各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亮证执法、阳光执法的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更为进一步推进阳光执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评查会上,蔡县长要求全县各行政执法部门针对此次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以此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为契机,建立和完善本部门的行政执法案件评查制度,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及案卷制作的水平,推进阳光执法,整体提升依法行政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