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权力公开

行政权力公开

盐边县率先建立行政执法人员以案释法制度

发布时间:2015-07-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5年7月17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盐边县积极探索互动型、服务型、创新型法治宣传教育新模式,率先在全市建立行政执法人员以案释法制度,印发了《关于建立行政执法人员以案释法制度的通知》和《盐边县行政执法人员以案释法制度》。

  《通知》和《以案释法制度》明确了行政执法人员以案释法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内涵、责任主体和以案释法的重点对象及释法方式。要求各行政执法机关切实重视以案释法工作,把以案释法工作贯穿到行政决策、行政执法等全过程,加强案例研究分析和收集运用,通过多种载体形式,每季度开展不少于1次的面向社会大众开展鲜活生动的案例宣传活动,使以案释法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规范、指导、评价、引领功能,促进全民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树立法治信仰,培养规则意识,深入推进全县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