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盐边县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大笮雄鹰、若水春风”教育励志帮扶基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3-09-11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7日,我县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大笮雄鹰、若水春风”教育励志帮扶基金发放仪式,发放教育励志帮扶基金,表扬优秀教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县委书记王兴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启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文辉,县政协主席周兴,县委副书记王世全、李焯然出席会议。

  

  会上对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向学生家长代表发放了“大笮雄鹰、若水春风”教育励志帮扶基金。

  王兴全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辛勤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师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慰问!向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教育励志帮扶基金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盐边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王兴全指出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实施教育攻坚突破行动,教育保障投入力度前所未有、深化教育改革力度前所未有、全县上下尊师重教氛围前所未有、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前所未有,盐边教育教学质量有了看得见的变化。

  王兴全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抓教育、办教育、爱教育。

  要围绕均衡发展,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提升教育发展质量、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努力办好盐边人民满意教育,让每一个盐边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读好书、吃好饭、睡好觉。

  要聚焦严管厚爱,选拔一批优秀校长、培养一批教学骨干、稳定一线基层教师,建设一支德才双优教师队伍,逐步实现“有人教书”到“优秀的人才能教书”。

  要坚持党的领导,满腔热情关心教育、真心实意支持教育、从严从实规范教育、上下同心崇尚教育,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让盐边教育更有温度、更有情怀。 

  蒋启君要求

  要在基础设施投入上再加力、教育机制改革上出实招、教育资源配置上下功夫,全力营造让学生舒心的教育环境、教师安心的干事环境、家长放心的教学环境,千方百计办好让学生成才、让社会满意的盐边教育。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据了解,“大笮雄鹰、若水春风”教育励志帮扶基金设立以来,共收到89家爱心企业及个人捐款829.55万元,累计发放奖学金、助学金328人次51.48万元。截至8月30日,预计发放2023年第一批奖学金、助学金65人次35.7万元。

审核: 胡 茜   责任编辑: 邓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