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一桥飞跨若水 两岸变通途 盐边若水大桥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22-08-23 来源:盐边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大力建设畅通盐边、实施交通攻坚的关键时期,8月22日,盐边若水大桥正式建成通车。

  县委书记王兴全出席仪式并宣布通车。

  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启君致辞。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文辉、县政协主席周兴、县委副书记王世全出席仪式。

  

  盐边若水大桥位于盐边县桐子林镇,跨越雅砻江,桥长258米、宽22米,双向四车道,大桥及附属工程总投资2.4亿元。大桥南岸连接G227(桐雅路),北岸连接二滩大道,历时20个月建成,是乌东德水电站移民搬迁安置的基础性移民工程,是破解县城交通瓶颈畅通对外大通道、形成内部快循环的枢纽性突破工程,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推动盐边南部融入市区同城化、一体化发展决策部署的示范性民生工程。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县委、县政府始终把群众出行畅通便捷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抢抓发展机遇,聚焦外联内畅,加快实施畅通盐边攻坚行动,努力构建县域“369”交通圈,全力建设畅通盐边。盐边若水大桥建成通车,是盐边县着力破解县城交通瓶颈,打通对外大通道的重大举措,将进一步改善全县的交通条件,完善区域交通路网结构,也为盐边县乡村振兴、工业经济、康养旅游融入全市发展拓展了便捷通道。

  

  下一步,盐边县将继续抢抓对外交通历史性大改观机遇,全力以赴大抓交通,千方百计大上项目,日夜兼程大干快上,确保攀盐高速、G4216连接线、环湖旅游路改扩建、桑园二桥、北部乡村振兴百里示范长廊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尽快开工,抓紧抓实省级“交邮商”试点,创成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加快构建县域“369”交通圈,为早日把盐边建设成为雅砻江畔的璀璨明珠奠定坚实的交通之基。

  县领导朱林光、秦帆、李晓波,长江设计公司移民院吕涛、中交二航局六公司王朋雨等嘉宾,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移民综合监理、工程监理、工程总承包、工程施工等参建单位代表参加通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