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李春华在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上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19日,中国共产党盐边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会议中心举行。县委书记李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盐边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兴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文辉,县政协主席肖方敏出席会议。

  李春华指出

  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县委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矢志不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管党治党全面推进,正风肃纪持续发力,高压震慑不断增强,纪律建设成效凸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眼睛擦亮、把问题盯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惩恶,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盐边落地落实。

  李春华强调

  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突出政治引领,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实现整改一个问题、规范一类行为、完善一套制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化风成俗、成为习惯。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督促广大党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紧盯作风领域问题精准发力,对隐形变异问题、顶风违纪问题扭住不放、寸步不让,以强力问责促进作风建设持续向好;下大力气转作风树新风抓落实,确保工作质效。

  要坚定不移惩贪治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监督执纪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用好“四种形态”,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以“三不”一体理念、思路和方法推进反腐败斗争,健全权责清单制度;要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促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要坚决捍卫群众利益,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的获得感成色更足。推进监督向基层一线下沉、向群众身边延伸,督促基层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更有保障、满意度进一步提升。聚焦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积极拓宽群众反映问题渠道,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要持续完善监督体系,以高质量监督助力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树立体系意识,逐步建立健全覆盖全面的制度体系,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把握好领导与协助的关系,让监督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强化纪委监委监督的引导推动作用,督促各级各部门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严格执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保护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李春华要求

  拧紧责任链条,推动管党治党协同发力。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畅通、大家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严管厚爱并重,锻造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政治铸魂、学习提能、正风强身、铁规律己,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提升素质锤炼能力、严管严治自我净化中展现担当作为,以高素质队伍建设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世军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忠诚履职 勇于担当 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盐边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机构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等参加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县政协办公室、县委政法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医保局、县经济合作和商务局、县工业区管委会等6个部门(单位)向大会述责述廉,并进行现场问答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