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王兴全调研督导“花园县城”建设及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01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兴全先后到县城老旧小区改造、县城主干道、手攀岩大桥、县旅游集散中心、成昆复线盐边站站前广场等项目现场,调研督导“花园县城”建设及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复工、建设进度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

  王兴全强调

  要围绕“花园县城”建设目标,坚持规划引领,一张蓝图绘到底,注重风格协调统一,把每个项目、每个细节都做到极致、做成精品,确保整体效果。要统筹推进城市绿化、美化、亮化、人行道铺设、慢行系统、健身步道以及公交站台、路标路牌、管线入地等建设完善,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在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满足群众实际需求上下功夫,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花园县城。

  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对标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抢抓时间,科学有效组织施工力量,在确保施工安全、工程质量、技术规范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各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旅游集散中心6月30日前建成投运,手攀岩大桥如期建成通车,早日实现盐边人民在“县城门口跨越雅砻江”的愿望。

  要统筹考虑县城公交站线与旅游集散中心整合运行,实现动车(火车)、汽车客运和公交转换无缝对接,最大限度方便和满足群众交通出行需求,提升县城的综合承载能力。

  要坚持建管同步,加大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力度,整治违规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乱象,有序推进违章搭建整治,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功能、品位,更好服务和保障民生。

  县领导周兴、刘志强、李晓康、徐浚、周晓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