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盐边开展2021年森林草原灭火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森林消防队伍快速反应和扑火实战能力,2月2日,盐边县2021年森林草原灭火综合应急演练在桐子林镇开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森防指指挥长王兴全参加演练。

演练预设圣水陵园一带有起火迹象,按照应急预案逐级启动响应,指挥中心接到火警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办法,分级投入扑救力量,各相关部门同步开展火案侦查,并调派消防人员及车辆,迅速赶赴现场执行扑火任务。
在火灾扑救演练过程中,通过开设隔离带有效防止火灾蔓延,降低队伍直接扑打火线的安全风险,采取控制火头与扑打火翼相结合等扑火战术,快速、高效地进行了现场火情扑救。

演练过程中,所有扑火队员操作规范,救援车辆出动迅速,模拟火灾很快被成功扑灭,充分展示了各队伍协同作战和快速反应能力,达到实战演练的预期效果。
副县长、常务副指挥长李晓康观摩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