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全市首次!“阳光问廉”坝坝会在国胜乡大石房村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群众建房用沙难、用沙贵,群众守着河道资源却不能得实惠,请问乡上、村上如何改善解决?”7月2日,盐边县国胜乡大石房社区“阳光问廉”坝坝会在该社区举行,50余名村民代表参加面对面“问廉”!这也是全市首次举行“阳光问廉”坝坝会活动!

  为深入推动“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取得更好成效,盐边坚持以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将舆论监督、群众监督与村级评议结合,从本月起将陆续在全县12个乡(镇)开展“阳光问廉”坝坝会,主动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交流,倾听群众呼声,收集民情民意,回应群众期盼。

  直面问题不逃避

  “尽快解决是什么时候解决呢?”“雨季结束,我们立马组织施工,也请各位群众继续监督我们的工作开展。”活动中,村民代表不时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国胜乡党委书记、乡长,分管负责同志,大石房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对群众所提的问题现场进行解答,最后,由10名群众代表、党员代表现场对干部回答做满意度测评。

  ↑↑↑评审团用笑脸牌与哭脸牌表决意见

  此次“阳光问廉”坝坝会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盐边县纪委监委、盐边县宣传部联合主办,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阳光问廉栏目组”全程参与录制。

  “以前没有参加过这样的电视节目,虽然对村上的情况都很清楚,但是回答问题的时候我还是有点紧张,怕说得不好。”国胜乡大石房村党委书记田勇向记者透露,“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我们绝不逃避,一定会下大力气解决。”

  倾听心声零距离

  “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阳光问廉’节目,没想到今天我也上电视了!”国胜乡大石房村小河沟组群众王美琼告诉记者,由于大石房村地理位置较为偏远,平时想要向县级部门咨询问题需要到县城去,路途遥远,比较麻烦。而此次“阳光问廉”坝坝会不仅有乡、村领导干部回答群众提问,还邀请了县农业农村、民政、扶贫开发、环保、水利等部门参加,群众可以现场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

  “我家里比较困难,之前就比较关心边缘户相关政策和问题,这次通过乡、村两级干部和县扶贫开发局相关人员的介绍,我现在比较了解政策了,下一步我也要努力发展产业,进一步改善生活现状。”

  据记者了解,“阳光问廉”坝坝会结束后,国胜乡党委还向每位村民代表发放了“阳光问廉”坝坝会群众意见收集表,进一步收集民情民意。

  问题整改无死角

  国胜乡纪委书记李庆鸿表示,下一步,该乡将围绕“阳光问廉”坝坝会现场提出的问题和收集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及时研究解决方案,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对能及时解决的问题100%解决到位;对不能解决的问题100%解释到位;对已解决的问题100%反馈到位。“我们也会将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党务、村务公开、集中通报等方式向群众全面公开,继续接受群众监督,做好‘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