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开学这么上课、吃饭!盐边中学校开展复学演练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盐边县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开学后,学生如何有序进校?校内的学习生活流程怎么安排?一旦有发热学生,又该如何应急处理?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范和处置能力,确保复学后广大师生身心健康,3月30日上午,盐边中学校进行了复学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县委副书记、县长谭兴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猛,副县长柳瑛观看并指导演练。

  ↑↑↑上午9:30点,盐边中学校在操场上召开了演练筹备动员会议

  据了解,为确保应急演练取得良好成效,该校成立了师生返校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预案。本次应急演练共设置了“师生入校体温检测,检测时发现发热应急处置”“学生在上课期间出现发热不适症状”“学生食堂用餐”“学生就寝”四个演练场景。

  上午10点,演练正式开始。

  入校关

  学生列队有序通过多个通道进入校园,前后两个学生间隔1米以上。检测人员对学生逐一进行体温检测。若检测到有体温高于37℃的学生,由专人带领该生前往隔离室,该通道暂停使用,后续学生转入其他通道入校,消毒工作人员对该通道及测温仪器进行消毒。

  对于体温高于37℃的学生,则马上由疫情防控安全员把学生带到隔离区,进行体温复测。若仍然高于37℃,则进行隔离并询问有无14天内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径史,或有无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

    上课关

  班主任每天分早、中、晚三次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假定有学生体温等于或高于37℃,老师马上把该学生带到教室外边的过道处与其他同学隔离开来并通知疫情防控安全员,将学生带到隔离室,由卫生保健教师询问该学生有无14天内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径史,或有无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

  就餐关

  各年级实行分批次错时就餐。陪餐教师在教室门口组织学生排队,排队的学生间隔1米。

    就寝关

  公寓管理人员每天早上在学生上课以后对过道、寝室、门窗进行消毒。学生放学后,列队进入宿舍,前后两人间距大于1米。

  “此次应急演练,重在模拟开学及日常上课的各个环节以及突发应急事件时的工作流程,使学生开学及开学后的学习生活流程清晰化、规范化,提高学校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盐边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黄尔林说,学校将坚持做到防疫有责、防疫担责、防疫尽责,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为师生返校复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