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县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盐边县总工会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盐边县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

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法治宣传教育。2019年5月17日上午,县总工会在盐边县职工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的宣讲活动,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熊用美为职工深入宣讲了《宪法》精神。县总工会的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宏肯律师事务所的赖中俊、伍臣军两名律师为200余名盐边县城宝公司和永固公司城市清扫队农民工进行了法律法规知识宣讲。

活动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为主题,结合实际解读工会工作、劳动保障、劳动法及工伤条例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律师为大家讲解了外出务工时诸如劳动合同签订、劳动关系证据保全、法律援助、维权方式等自己应该注意的一些法律事项,告诉大家如何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同时倡议大家多学习法律知识,遇到问题,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应有的合法权益。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民工法治意识,依法依规理性表达利益诉求,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思想。律师切实为在场的农民工上了一堂实实在在的法治宣传教育课,进一步提高了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