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执行公开

扎实开展“春雷行动”,助推“两个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两个责任”落实,指导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春雷行动2023”为抓手,于2023224日组织辖区医药公司、保健食品经营户召开食品及保健食品知识暨“两个责任”培训会。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一是组织经营单位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进行再学习,再宣贯,细致解读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工作要求;二是指导经营单位规范食品安全员任命,食品安全组织结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台账等记录;三是对标《创城点位检查标准》,结合日常监督检查问题进行分析和现场答疑。

县市场监管局安全总监王宇强调,“两个责任”是确保食品安全的重要举措,全县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要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包保干部形成多方合力,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会后,参会经营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做好“创城”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找到了短板,下一步将完善相关工作,为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