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管理公开

圆满完成高中考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1-06-22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全面保障高中期间食品安全,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高中考考工作要求,盐边县市场监管局领导高度重视,多管齐下,全程监督,圆满完成了高中考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一是提前介入利用风险管控和抽检方式,对高中考考点的大米、油、调味品等开展监督抽检;对考生食宿点及周边食品小经营店、摊贩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市场监管、环保、综合执法、公安等4部门联合对考点周边经营单位开展联合执法检查3次,要求经营者守法经营,禁止高声喧哗、揽客,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二是事中监管考试期间,派出工作人员12高中考考点驻点保障,督促学校食堂把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落到实处;详细审查供餐点的菜谱,避免使用高风险原料供应高风险菜式;对考点食堂从原材料采购验收、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等进行全程监管;考试期间每日通过“现场抽样+现场检测+现场公示结果”的方式开展农残及中心温度快速检测,确保师生们吃得放心,考得安心。

此次中考保障,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执法车辆28台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68家,开展食品抽检104批次,其中:监督抽检10批次,快检94批次,合格率100%签订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5份,发放高、中考食品安全保障告知书168份,驻点保障考点3个次圆满完成了高中考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