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管理公开

召开《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22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加强化妆品安全经营规范建设,引导化妆品经营者提高法律意识,规范经营行为,加大化妆品不良反应宣传力度,督促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法定义务,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6月2日召开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培训会,监管执法人员、化妆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解读了《条例》中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章节的相应条款,并结合《攀枝花市化妆品规范经营操作指南》重点对管理制度、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化妆品产品合法性、不良反应监测上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所有执法人员学习领会《条例》要义,熟练掌握化妆品规范经营监管要求;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要遵守化妆品监督管理法律法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法定义务,认真按照操作流程规范经营行为,积极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

下一步,我局将在努力提高执法人员监管能力和水平的同时,积极组织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培训,提升公众对《条例》及其配套法规的普及率、知晓率,努力营造良法善治、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