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工程

民生工程

盐边县代表团继续讨论审议报告 关注热点民生问题

发布时间:2023-01-09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7日上午,攀枝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后,盐边县代表团组织分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县委书记、盐边代表团团长王兴全主持会议。

  

  会上,代表们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语言朴实、数据详实,充分展示了落实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的成效,提出的未来一年工作目标,体现了稳中求进工作方法和跳起摸高的信心决心,充分顺应了全市人民的热切期待。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彰显了市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是一个旗帜鲜明、服务大局、求真务实的好报告。“两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详实反映了助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护航社会和谐稳定所作的艰辛努力和优秀业绩。在讨论现场,许多代表将关注点投向医疗卫生、交通建设、教育事业等民生领域,发肺腑之言、提真知灼见,推动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

  杨金华代表建议

  医疗是民生之需,攸关生命安全。希望提高医务人员的待遇,以及社会地位,增加基层医院、卫生所医务人员编制,提升医务保障能力。

  许霖代表建议

  实施全市普通高中教育集团化办学,加强中学师资力量配备和教师流动,增加教师编制,提升全市教育人才储备竞争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朱军代表建议

  瞄准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目标,创新推进“万企兴万村”工作,探索企业、村社、政府合作共赢新模式。

  刀国平代表建议

  加快推进攀盐高速公路建设,以及二滩环湖公路改建工程,并以此为契机,用活“二滩一湖水”,推动盐边北部旅游业发展。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以更加拼搏创业的精神、务实重干的作风,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而努力奋斗,共谱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