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工程

民生工程

盐边县加速推进电梯加装让居民幸福“一键直达”

发布时间:2022-12-01 来源:盐边县桐子林镇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积极动员部署,实现“双向奔赴”。制定电梯安装包保方案,发动党员干部、楼栋长、志愿者等深入老旧小区摸排居民电梯安装意愿,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帮助居民解决光照、财政补助、铺设管线等问题100余个,并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按照“能装尽装”的原则,全力推动符合条件的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工作。目前,电梯安装统一安装意见、签订协议73栋,开工建设73部。

  创新激励举措,提供“量身定制”。针对不同楼层定价、电梯安装一次性支付金额较大等问题,设定差异化、阶梯化收费标准,开通专门服务通道,支持提取公积金支付电梯分摊费用,同时,简化审批程序加速推进办理,指定1名召集人、1名包联人员协助居民完成其他协议签订,加快电梯安装速度。目前,已完工电梯40部,完成验收15部。

  探索后期维护,确保“越用越香”。广泛收集群众对电梯后期维护的意见建议,探索实行“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居民”模式,预计将由1家专门电梯公司进行统一管理,1部电梯1年维护费用预计6000元左右,居民共同分摊费用每户约300元左右,并通过业主委员会进行监督管理,确保物业管理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