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工程

民生工程

盐边县全力做好农村残疾人就业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9 来源:残联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稳就业、保就业的大背景下,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就更加困难,做好农村残疾人就业服务保障工作意义重大。盐边县多措并举,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改善农村残疾人家庭生活状况和生活水平。

  一、开展技术培训。举办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制定培训方案,采用理论讲解、实地操作等方式,为学员讲授番茄、花椒、核桃种植和管理技术,对培训合格的学员积极向企业推荐就业。目前,已举办班次8个,共为全县300余名残疾人免费提供培训。二、落实补贴政策。将残疾人纳入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范围,招用残疾人的企业可享受社保补贴、岗位补贴政策,充分调动企业吸纳残疾人就业的积极性。对本县户籍、处于就业年龄段且具有较强自主生产增收意愿的持证残疾人,按照每户每年1000元的标准,发放生产项目补贴资金。目前,已为200名残疾人发放共计20万元补贴资金。三、加强就业帮扶。组织创业公共服务平台为残疾人员创业提供免费的创业指导、项目推介、项目孵化、担保贷款等服务,鼓励和帮助残疾人自主创业。对于难以实现市场就业的残疾困难人员,通过开发公益岗位的方式予以托底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