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工程

民生工程

盐边县强化三项举措扎实推动青年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盐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青年发展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盐边县强化三项举措,扎实推动青年就业创业,助力青年发展工作。

       实施青年就业筑梦工程。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台账,掌握其就业动态信息,将就业困难的毕业生纳入就业援助范畴,开展全覆盖、“一站式”服务。今年以来,为11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补贴11万元,批准就业见习基地12家,认定“扶贫车间”1个,吸纳就业困难青年劳动者18名。

  推出“线下精品”特色培训。对有培训需求与培训意愿的青年,开设特色精品创业培训与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创业培训班5期,培训青年学员78余人;职业技能培训26个班,培训青年学员490余人。其中,品牌培训20个班,培训青年学员330余人;企业在职职工岗位培训6个班,培训青年职工150余人

  给予创业财政贴息贷款帮扶。针对有创业意愿但启动资金不足的青年,盐边县人社局联合县财政局、县农商银行等部门(单位),对符合条件的创业青年提供创业贴息贷款,给予创业资金帮扶。至今,已审核通过179人,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资金360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