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工程

民生工程

手攀岩大桥完成桥墩出水任务!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中共盐边县委宣传部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盐边县手攀岩大桥及连接线工程,是乌东德水电站移民项目的基础工程,是加快盐边对外大通道建设的重要枢纽,也是县委、县政府破解交通瓶颈的重大举措,更是“建好一座电站、带动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的示范项目。大桥及连接线工程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环境,提升交通服务和保障能力,对促进盐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手攀岩大桥及连接线项目全长2.072千米,总投资2.6亿元,其中,大桥全长258米、宽22米,起于深沟箐(县城进出道路与G227线接口处)下游方向500m处雅砻江左岸,止于二滩专用公路雅砻江右岸,采用双向四车道,公路一I级,预计2022年8月建成通车。

  2021年2月7日,手攀岩大桥主墩开工后,项目建设最核心的目标是在2021年汛期前完成大桥主墩墩身出水任务。面对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盐边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克服地下地质复杂(河床覆盖层为含有漂石的卵石土、含有大块石的粉质黏土、碎石土)、雅砻江水文情况多变、埋深达到14m的深基础施工的难点,于 6月15日,完成手攀岩大桥主墩出水任务,为下一步断道对大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以及G227国道改造段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