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工程

民生工程

“居家养老”进乡村,服务老人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中共盐边县委宣传部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连日来,盐边县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5月27日,盐边县广力社会工作服务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来到永兴镇苍蒲村龙塘组高安顺家中,为他们提供“居家养老”服务。本次服务是盐边县2020—2021年空巢、独居、孤寡老人巡访服务试点项目,致力于为全县偏远地区出行困难的640名空巢、独居、孤寡老人提供物资、开展探望、保洁、洗衣、剪指甲、心理疏导等生活照料服务,截止目前,已为390余名老人服务,服务时长达1000多小时。

  

居家养老服务是一种新型的养老模式,是以居家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专业化服务为依靠,为居家的特殊困难老年人提供以解决日常生活困难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化服务。自2018年11月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居家养老服务已覆盖全县12个乡(镇),截止目前,已为全县困难老人服务上万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