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工程

民生工程

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全用药宣传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1-05-19 来源: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用药意识,保障群众用药安全。5月13日,盐边县开展了安全用药进社区培训会议暨攀枝花市普及安全用药公益培训第56场培训会。桐子林镇城南、城北社区50余名中老年居民参加了培训。

  攀钢总医院药学部主任陈锋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师,陈锋主任结合通俗易懂的事例,为参加培训的人员讲解了合理用药、常见疾病的防治及特殊人群的用药注意事项等常识,倡导要坚持药物经济实惠、药物疗效最佳、药物副作用小、对器官有保护的用药原则。

  陈锋主任深入浅出的讲解,增强了老年人安全用药、合理用药、自我保健的意识,有效的提高了社会公众参与保障用药安全的积极性。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组织药师专家走进社区,开展安全用药进社区公益宣传活动,推动药品管理法律法规落地落实,推进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入脑入心,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满足公众安全用药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