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价格收费

价格收费

2021年5月价格动态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县发展改革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对盐边县城两个集贸市场的主副食品价格监测,八大类24个主要监测品种与4月份相比,大米、面粉、菜籽油、调和油、花生油价格基本平稳;肉禽蛋及少部分蔬菜价格有涨有跌,主要表现在:

  1.粮油类价格。本月米面油货源充足,价格稳定,没有变幅。

  2.食糖类价格。与4月份相比,食糖价格处于平稳运行态势,没有变幅。

  3.蔬菜类价格。与4月相比,芹菜、黄瓜、茄子、西红柿、韭菜、莴笋、胡萝卜、园白菜、四季豆价格有涨有跌。本月上旬,气温一直保持在25摄氏度-30摄氏度之间,虽然一直未见雨水,但气温不是很高,蔬菜上市量多,与4月相比,价格略有下降,进入下旬,气温一直保持在35摄氏度-39摄氏之间,气温始终居高不下,有效雨量较少,蔬菜严重缺少水分,难以养护,上市量较少,供需不平衡,导致部分蔬菜价格一直处于高价位运行状态。其中涨幅较大的品种有:芹菜、黄瓜、茄子、西红柿、韭菜、南瓜、四季豆、莴笋、丝瓜,其涨幅分别为:9.79%、8.96%、8.78%、9.36%、10.98%、9.76%、11.71%、8.79%、9.31%。

  4.肉禽蛋类价格。去年以来,非洲猪瘟得到有效控制,为解决市场供需矛盾,平稳猪肉市场价格,我县大力发展仔猪、生猪产业,仔猪、生猪较去年出栏量多,供大于求,与4月份相比,仔猪、生猪、五花肉、精瘦肉、猪后腿肉、排骨价格都有所下降,降幅分别为:15%、17.14%、12%、10.7%、15%、16.6%,其它类价格处于平稳状态,没有变幅。

  5.鱼类价格。与4月份相比,鲫鱼、带鱼价格有所上涨,涨幅分别为:7.69%、5.88%,其它鱼类价格基本平稳,没有变幅。

  6.水果类价格。与4月份相比,脐橙、西瓜价格略有上涨,涨幅分别为:3.56%、3.94%,其它水果价格处于平稳状态,没有变幅。

  总体来说,本月主副食品价格基本处于平稳状态,变幅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