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价格收费

价格收费

大部分主副食品价格稳中有升

——三月份价格动态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盐边县发展和改革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对盐边县城两个集贸市场的主副食品价格监测,八大类24个主要监测品种与2月份相比,大米、面粉、菜籽油、水产品、肉禽蛋、食糖、水果价格基本平稳,生猪、仔猪价格有所下降,少部分蔬菜略有上涨,主要表现在:

  1.粮油类价格。本月,粮油货源充足,供需平衡,其价格保持平稳运行状态。

  2.食糖类价格。与2月份相比,商品价格平稳,没有变幅。

  3.蔬菜类价格。本月,气候干燥,季节性蔬菜处于尾声,反季节蔬菜虽已逐渐上市,但供需不平衡,导致部分蔬菜价格有所上涨,其中涨幅较大的品种有:黄瓜、茄子、带夹黄豆、带夹胡豆、莴笋、胡萝卜、园白菜、四季豆。其涨幅分别为:9.98%、18.5%、8.76%、6.52%、6.18%、8.47%、9.11%、21.6%,其余蔬菜价格也有涨有跌,但涨跌幅度不大。

  4.肉禽蛋类价格。本月,市场鸡、鸭、蛋货源充足,供需平衡,价格处于平稳状态,没有变幅。随着非洲猪瘟的有效控制,生猪、仔猪产量逐渐增加,市场货源充足,供需平衡,价格处于下行状态。猪后退肉每公斤下降4元,精廋肉、五花肉、排骨每公斤下降4元,原尾肉及其它部位肉每公斤下降6元,跌幅在12%-14.2%之间;仔猪每公斤下降16元,跌幅21.05%。

  5.鱼类价格。与2月份相比,鱼类价格基本平稳,没有变幅。

  6.水果类价格。与2月份相比,脐橙、西瓜价格略有上涨,涨幅分别为:2.16%、3.18%,其它水果价格处于平稳状态,没有变幅。

  总体来说,本月主副食品价格基本处于平稳状态,变幅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