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价格收费

价格收费

2021年1月价格动态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盐边县发展和改革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对盐边县城两个集贸市场的主副食品价格监测,八大类24个主要监测品种与2020年12月份相比,大米、面粉、菜籽油、水产品、肉禽蛋价格基本平稳,只有少部分蔬菜价格略有上涨,主要表现在:

  1、粮油类价格。籼米、晚籼米、面粉、绿豆、菜籽油、调和油本月市场货源充足,供需平衡,价格平稳;只有黄豆受疫情的影响,销量少,供需不平衡,价格有所上涨,涨幅11.11%。

  2、食糖类价格。与2020年12月份相比,红糖、白砂糖价格略有上涨,涨幅分别为:0.39%、0.37%,其余商品价格基本平稳,没有变幅。

  3、蔬菜类价格。受严寒天气及突如其来的大雪的影响,部分蔬菜受损,导致市场短时间内少部分蔬菜货源短缺,供需不平衡,价格有所上涨。涨幅较大的品种有:黄瓜、茄子、园白菜、四季豆、青椒、尖椒、小米辣、带夹黄豆、带夹胡豆、带夹豌豆。其涨幅分别为:14.28%、25%、25%、33.3%、30%、32%、50%、33.3%、32.6%、31.8%,其余蔬菜受损不大,价格保持平稳状态。

  4、肉禽蛋类价格。本月,市场肉禽蛋货源充足,供需平衡,价格处于平稳状态,没有变幅。

  5、鱼类价格。市场货源充足,鱼类价格基本平稳,没有变幅。

   6、水果类价格。与2020年12月份相比,脐橙、苹果、西瓜价格略有上涨,涨幅分别为:2.76%、2.56%、3.18%,其它水果价格处于平稳状态,没有变幅。

  总体来说,本月主副食品价格基本处于平稳状态,变幅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