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价格收费

价格收费

大部分主副食品价格处于平稳状态—2月市场价格动态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盐边县发展和改革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对盐边县城两个集贸市场的主副食品价格监测,八大类24个主要监测品种与1月份相比,大部分食品价格基本平稳,猪肉价格有涨有跌,主要表现在:

  1、粮油类价格。与1月份相比,调和油、菜籽油价格有所上涨,涨幅分别为1.49%、1.32%,其余商品价格基本平稳,没有变幅。

  2、食糖类价格。与1月份相比,各类品种价格处于平稳运行态势,没有变幅。

  3、蔬菜类价格。与1月份相比,蔬菜价格有涨有跌。2月上中旬,受疫情影响,县城周边卖菜的百姓不多,供需不平衡,导致部分蔬菜价格上涨,其中:西红柿、尖椒、莴笋、胡萝卜、棒菜、卷心白、大葱、带荚豌豆、带荚胡豆、茄子价格都有所上涨,涨幅分别为: 6.15%、5.68%、7.15%、4.36%、6.42%、5.14%、4.12%、6.89%、5.54%、4.28%;2月中下旬,蔬菜品种丰富量多,市场供需已达平衡,各种蔬菜价格处于下降状态,跌幅在3.12%-4.21%之间,基本回落到春节前价位状态。

  4、肉禽蛋类价格。2月上中旬,受疫情影响,市场生猪销量少,供需不平衡,猪肉价格一直处于上涨状态,五花肉、精瘦肉、排骨、带腿肉价格一直在30元-35元/斤之间,到2月中下旬,市场生猪销售逐渐增加,供需已达平衡,五花肉、精瘦肉、排骨、带腿肉价格有所下降,价格在26元-34元/斤之间,跌幅2.85%-13.3%。

  5、鱼类价格。与1月份相比,鱼类价格也是有涨有跌,涨跌幅度在10%-16.6%之间。

   6、水果类价格。与1月份相比,脐橙、苹果、桔子、香蕉、葡萄价格处于平稳状态,没有变幅。

   总体来说,本月主副食品价格基本处于平稳状态,波动不大。